• 首頁
  • >
  • 「香港管弦樂團:聲動香港」音樂會

「香港管弦樂團:聲動香港」音樂會

日期: 01/11/2019

「香港管弦樂團:聲動香港」音樂會

1-2/11/2019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111日及2日一連兩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聲動香港」音樂會,為香港文化中心三十周年誌慶節目之一。音樂會中港樂呈獻多首大師之作,更表演了四首分別委約本地作曲家梁頌然、葉浩堃、張珮珊、鄧慧中創作的管弦短曲。演出者亦陣容鼎盛,包括囊括多個國際大賽獎項的鋼琴二重奏組合「娉婷二重奏」及蜚聲國際的女高音歌唱家鄺勵齡全面展現香港音樂家的才華。

 

「香兒」高AConcert Choir在音樂會下半場壓軸演出,在指揮廖國敏帶領下與港樂攜手演繹兩首由香港作曲家黃俊諱改編自合唱曲目的作品,分別是新加坡作曲家林健雄Darius Lim)為「香兒」創作的《失落國度的回響(Echoes of the Lost World)》,以及「香兒」25周年誌慶歌曲《世上所有的兒童(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讓團員憑藉清澈而真的童聲唱出對未來的期許。悠揚的歌聲與昂揚的管弦樂相互應和扣人心弦。在音樂會尾聲所有參演者一同回到台上,為觀眾帶來一曲《獅子山下》,以此經典歌曲表達同舟共濟之情,為音樂會拉上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