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18海外演出預演音樂會

2018海外演出預演音樂會

日期: 13/07/2018

2018海外演出預演音樂會

13-07-2018

今年夏天,「香兒」將會出發到廈門及愛沙尼亞,參加「2018鼓浪嶼合唱節」及「EUROPA CANTAT XX Tallinn」,並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合作,於芬蘭舉行專場音樂會。啟程之前,Concert Choir團員於7月13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帶來「2018海外演出預演音樂會」,呈獻海外演出目曲,讓香港觀眾先睹為快。

團員從觀眾席兩側緩緩進台,唱出第一首樂曲《Ave Maria》,隨後「香兒」舊生林浩恩進場,為以西方樂曲為主的上半場擔任指揮。在演唱《Cries From a Distant World》時,同為「香兒」舊生的今屆文憑試「超級狀元」黃子衡更出場帶來大提琴伴奏,引來台下熱烈歡呼。其後團員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的帶領下,為新加坡作曲家Darius Lim新作,「香兒」委約作品《Echoes of the Lost World》的續集《Children of Light》作世界首演,為上半場作結,配合團員的樂器伴奏,盡顯歌曲澎湃的氣勢。

下半場音樂會則由另一位「香兒」舊生,現為藝術統籌的孫明慧指揮,送上一連串富有東方特色的歌曲。換上中國服的團員先為駐團作曲家何崇志的作品《功夫》作香港首演,配合耍功夫的動作,活靈活現地演繹歌曲。其後演唱普通話作品《四季歌》及《對花》時,演奏多種樂器,並加上舞蹈,令觀眾目不暇給,擊節讚賞。音樂會尾聲,音樂總監霍嘉敏再次出場,帶來何崇志特意為「香兒」50周年譜寫的主題曲《我要學唱歌》的香港首演,何博士更親自為歌曲伴奏,為觀眾帶來莫大驚喜。「香兒」最後再唱出45周年主題曲《Yo!》作安哥,答謝觀眾的熱情。

是次音樂會將於香港電台第四台於8月至11月期間的「音符出少年」節目中播中,若想重溫,萬勿錯過《美樂集》及第四台的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