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18廈門交流演出

2018廈門交流演出

日期: 15/07/2018

  • Concert Choir團員於713日參與「2018海外演出預演音樂會」休息一天後緊接便出發前往廈門鼓浪嶼參與「2018 “輪渡之夏鼓浪嶼合唱節」。合唱節自2002年起舉辦為廈門的年度音樂盛宴。今年合唱節於716日至20日舉行期間邀請多個中外合唱團體參與藉此促進中外音樂文化交流。

  • Day 1 (15/7)

    團員早上已齊集香港國際機場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帶領下乘搭飛機啟程前往廈門。團員約於下午4時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隨即乘坐旅遊巴前往郵輪碼頭以無伴奏合唱快閃展開交流演出的序幕。當日團員獻唱《Yo!載歌載舞的演出令不少候船大廳的遊客駐足欣賞獲得不少掌聲。團員之後乘搭郵輪到達鼓浪嶼享用晚餐後遊覽一會便返回酒店休息為第二天的專場音樂會做好準備。

  • Day 2 (16/7)

    團員在早上稍作休息後下午便到達鼓浪嶼音樂廳為晚上的音樂會進行綵排。當日的「香港兒童合唱團專場」亦是「2018 “輪渡之夏鼓浪嶼合唱節」的開幕式音樂會。音樂會座無虛席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國著名指揮家鄭小瑛女士、廈門市鼓浪嶼鋼琴藝術研究會會長李未明先生、廈門市合唱協會會長郭偉先生及廈門各界友好團體代表。Concert Choir團員亦傾力演出上半場先穿上晚禮服演唱多首西方作品包括《Volta do Mar Largo》及《Children of Light配上非洲鼓和結他等樂器讓觀眾陶醉於團員的和聲之中。

  • 下半場則換上「香兒」的表演服演繹本地及內地作品包括早前在內地上映的動畫電影《大魚·海棠》的印象曲《大魚》令觀眾更為投入。當演唱何崇志博士的《韻樂共流》、《功夫》及「香兒」50周年主題曲《I Just Want to Sing我要學唱歌》等歌曲時配合變化多樣的舞蹈更將音樂廳內的氣氛推至高峰。專場音樂會選用《Yo!》為壓軸歌曲向觀眾展現團員熱愛唱歌之情真情表現感動無數觀眾完場時不少觀眾更站立鼓掌和歡呼以示讚賞。

  • Day 3 (17/7)

    團員早上先到鼓浪嶼校區音樂學校音樂廳出席「流行合唱的認知和訓練」工作坊工作坊由廈門六中的徐聰老師及高志凡老師主持藉不同的互動遊戲講解「Groove律動」之後廈門六中同學亦以老師改編的《稻香》展現他們的歌唱習慣以及傳統音樂跟流行音樂的分別令團員獲益良多。其後由「香兒」接棒進行公開排練。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簡單介紹「香兒」後便與指揮林浩恩先生及鋼琴伴奏林菁女士一起在台上示範平日發聲和練習的方式。團員先示範了兩首歌曲包括《Ave Maria》和《請勿靠近車門》生動的講解讓在場旁聽、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們十分投入。最後工作坊以孫明慧小姐指揮下的《尋梅洛基山》一曲作結。

  • 午膳後團員返回酒店稍稍休息之後就在大會安排下出發遊覽鼓浪嶼名勝—菽莊花園及鼓浪嶼鋼琴博物館。身處內地首間鋼琴博物館、聆聽導賞員對鋼琴捐贈者胡友義先生及古鋼琴歷史的介紹、繼而欣賞到館內人員的演奏均為團員帶來視覺及聽覺的享受。博物館內一架架珍貴的古鋼琴亦再一次印證廈門鼓浪嶼「音樂之島」和「鋼琴之島」的美譽。離開鋼琴博物館後團員旋即前往剛開幕的鼓浪嶼管風琴藝術中心欣賞亞洲現存最大的管風琴。

  • 觀光活動結束後團員便啟程出發預備快閃演出。由於鼓浪嶼不允許車輛進出所有遊客均以步行方式活動因此團員的快閃演出亦是每步行至一個景點便進行一次無伴奏合唱。當日團員先後到達鋼琴碼頭、協和禮拜堂、鼓浪嶼音樂廳、馬約翰體育場及海上花園酒店高歌多曲炎熱天氣無礙團員專業演出加上輕鬆愉快的曲目讓團員獲得不少讚賞。晚上團員前往鼓浪嶼音樂廳欣賞來自內蒙古少年合唱團的專場演出。音樂會中少年合唱團利用多種內蒙古樂器演奏具特色的表演讓團員眼界大開非常滿足。

  • Day 4 (18/7)

    來到今次交流演出的最後一天團員收拾好行李後便乘坐渡輪離開鼓浪嶼前往機場乘搭飛機返港。在此感謝「2018 “輪渡之夏鼓浪嶼合唱節」主辦單位的邀請和協助讓團員在43夜中獲得不少學習的機會同時亦感謝董事會的支持以及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指揮孫明慧小姐、指揮林浩恩先生、鋼琴伴奏林菁女士及隨團工作人員的帶領使今次的交流演出能完滿結束。此外Concert Choir團員返港稍作休息後便會於727日展開為期14天的「芬蘭及愛沙尼亞交流演出」在此祝願他們一切順利

Top